伯顺

愚笨
正午东风暖,春深枕花眠。
不知人间事,磨人最平常。


是我愚钝,既蠢且笨。

所以——

黑街某不愿透露姓名居民语录

语录三、不要在黑街追求浪漫

大天狗与萤草熟悉起来后的某个下午,他喝着刚泡好散发着清香的花茶与花店店主谈起他们才相识的第一场对话时感叹过:“你的脾气很好,如果当时我是你的话,一定把那个得了便宜还卖乖的家伙一拳打出店面。”

====================================。======================== 

而此时并不知道将来的自己想把自个揍出店面的大天狗也自觉说错话,不由盯着小个子店主的脸看,暗自决定如果对方动手他就站着不动任她打一下……就一下!想他大天狗长这么大还从没站着等人打过,这已经是最大的让步了!

 

小个子愣了下,想到自己喜爱的东西倒是从局促中走出来显得平静不少,还腼腆地笑了笑:“卖花也并不妨碍我用花茶招待客人和结交朋友呀,就算你不想买这些长势不尽人意的花朵,但喜欢我泡的茶所以以后常常还来我的店坐一坐也是一件很让人高兴的事情,说不定哪天你喝茶的时候发现它们习惯了黑街的气候,能够开出漂亮的花朵就决定买一朵带回家呢?”

 

说完见大天狗并没有离开的意思,便跑回花店后蹬蹬地抬着个小桌子出来放在大天狗面前,接着又一溜烟跑回屋子里搬了两个凳子出来,示意大天狗坐下后发现自己还没拿茶壶与杯子后涨红了脸回店去拿。

 

等她终于坐下来也给自己倒了一杯茶端着喝,大天狗才停止转杯子这种无聊的行为,瞥一眼将傻白甜写在脸上的家伙,想到刚刚已经失言过一次犹豫半响还是把如果店主没有实力保护自己商品的话黑街住民看上什么都是靠抢的劝诫吞回肚子里去,转而问道:“里奥大陆那么大,你怎么专门跑到这里来开花店?”

 

“唉?”乍一听到问题傻白甜先是偏头看着大天狗想了想,接着两只眼睛几乎要发出光来,高兴到连带着声音都大了不少:“你听说过蔷薇街吗、你有没有见过几年前这里产出过的蔷薇花!因为妈妈很喜欢它们所以爸爸常常买来送给她。我小时候就发现那些花朵比其他地方的蔷薇都要香和漂亮,我一直想来看看是怎样厉害的环境和人才能种出它们。而且这里被毁后妈妈一直很难过,现在虽然没有种花的人也没有蔷薇花,但如果我能种出蔷薇花送给妈妈,哪怕和其他地方的蔷薇花没有什么不同或许也比不上它们,她也一定会高兴一些的,所以我就跑到这边来啦。”

 

花店的主人将杯子轻轻放回桌子上,不好意思地伸出手指扣扣脸颊接着道:“如果连我都能种出蔷薇花的话,擅长种它们的原居民一定就知道这里已经恢复过来、一定会回来定居,重新种出以前那种好看又好闻的蔷薇花来的。”

 

这是何等……@#¥%发言啊!如果是大天狗还没在人生道路上迷失方向时所在兵团手下的发言,他一定把对方的脑袋按进地里狠狠砸两下让其从妈妈怀里吃奶的怀念中清醒过来。话说回来手下们所怀念的大多是幼时随意欺压软蛋成为一方地头蛇的惬意时光,还真没谁怀念自家爸妈,这得感谢魔族只负责生不负责养的传统——看来想念爸妈是光明阵营生物的专利。否则部下们念叨各自爹妈的画面,嘶——光是想想大天狗就觉得自己鸡皮疙瘩掉了一地。

 

为了防止双手不受自己控制将桌子掀了呵斥对方、说出不长脑子黑街可不是追求浪漫地方、你当现在开酒馆和住酒馆里的人是死的吗之类的话,大天狗抬起杯子掩饰性的抿了口茶,避过自己真正在意的地方,顺着花店店主的话接道:“我刚刚并没看到蔷薇花的幼苗。”

 

“那只是因为我还没有找到能种出它们的方法,只要过一段时间,我一定能种出蔷薇花的!”

 

“作为祝贺,等你种出第一盆我就花高价将它买下来。”

 

“……对、对不起,种出蔷薇花来的话,第一盆蔷薇花我想邮寄送给妈妈。”店主内疚而不安说完,急急忙忙又补充道,“但是第二盆花我送给你!”

 

有什么好内疚的,谁又要你送,我们不熟。想是这样想,大天狗却单手握拳抵在鼻子下方,意图遮住自己忍不住上弯的嘴角假咳两声,泼冷水:“先等你将常笑花养得能开出花再说大话。”

 

花店店主毫无被泼自觉,被鼓励一般抬头冲大天狗笑得眼睛弯弯、毫无阴霾,傻得他都没眼看。

 

随后大天狗就着花茶听花店店主数着里奥大陆南边有哪些容易种的花数了一下午。

 

“你还会再来么?”将近下午五点,太阳离天边还有很长一段距离,店主已经将桌子凳子都搬回店里,准备关门了。问出这句话的时候她站在门口,双手紧紧掐着裙角,仰头望着大天狗的眼睛里满是期望。

 

虽然不知道这家伙来黑街开了多久的店,但用脚指头都能想出来他一定是这家花店的第一个客人。哪怕将大多数精力都用在花卉研究上,没有人说话的话还是会感到孤独的。

 

——那就给我去南边开花店,那边比黑街安全多了。

 

大天狗最后也没有将想法说出口,对上店主的视线后转身倨傲道:“如果我有空的话。”

 

“我白天一直都会开着店,你随时可以过来做客。回去的路上请小心。”店主没得到肯定答案也不消沉,一反刚开始的扭捏,还充满干劲对着他的背影大声喊道。

 

端着架子走了好一会儿,到达拐角处大天狗鬼使神差回头看了一眼,就瞧见花店门口有道身影还在冲自己招手,她长长的马尾随着主人的动作小幅度左右晃动。

 

明明那家伙已经成年,是家里大人再宠爱也只能放之外出、已经长成不能再称为孩子而该叫做青年的年纪,言行却充斥着幼稚、还开口三局不离妈妈。

 

本该是与无能的生物一样属于大天狗不屑入目的分类,见到只会说一声蠢货不屑与之产生交集的。

 

大天狗却皱着眉也忍不住想要微笑的冲动,不受控制地也抬起手冲对方挥了挥。


到底还是嫌弃自己行为丢人,转过身沉着脸快步走过转角后直接消失在街道上了。

tbc.

本次更新由越到考试爹越浪精神赞助播出→本来是这次更新的嚎头,然而昨晚某人打赌,所以更新嚎头就成了:为买手机竟连续三个月喝西北风,这究竟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让我们将话筒塞进我搭档 @路人甲君扮演炮灰乙君 的嘴里。


来,开始你的表演。



评论(5)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