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顺

愚笨
正午东风暖,春深枕花眠。
不知人间事,磨人最平常。


是我愚钝,既蠢且笨。

所以——

黑街某不愿意透露姓名居民的语录

给搭档 @路人甲君扮演炮灰乙君 的生贺,并没有如期望般写完,我也不想超之前的flag时间太久(总之今年游戏的限锻我是不会碰了,谢谢flag给我节约资源orz),就先发上来凑个数,后面的更新估计也是挤牙膏般写一点发一点。

不过我相信你不会介意的搭档,毕竟我的生贺你也没写完【突然催更.jpg】这篇文我脑洞想得很高兴,然而不知道为什么写得奇慢,大概是我懒得太久了。(然而并没有变勤奋的想法)

西幻风,出场人物只有狗子与阿草。

黑街某不愿意透露姓名居民的语录

 

故事开始之前得有个背景介绍,基于该语录的当事人连姓名都不愿意透露,总共语录数量连四条都可能不会上,所以我们的介绍也可以随便一下。

 

首先,可以故作熟练地来一句:

 

嗨,朋友,你是否知道蔷薇小镇?

 

 

======================================w======================================

 

不知道也很正常,咱们里奥大陆总是战争不断,光明教会与黑暗教会两天大骂三天小战不说,八种族之间也不是很和平,消失在战火里的城市都多到数不清楚,更别说一个小镇。

 

不过人总是有情怀二字一说,比如说七年前,光明教廷没有失手的时候。但凡是喜爱蔷薇花的人就没有谁不知道夏天全是花香、家家户户都被蔷薇花丛包围起来的蔷薇小镇。整个里奥大陆的人类都觉得要是不往那里走一遭可不算是见过真正的蔷薇花。

 

可惜后来光明教廷惨败,光明战线一退再退,直到退到蔷薇小镇使出杀手锏才在黑暗教廷手里勉强扳回一局。在战火中蔷薇小镇毁于一旦,原住民死的死逃的逃。战争导致整个小镇光暗失衡,别说再种出蔷薇花,就是将整个里奥大陆生命力最为旺盛的植物拉拉草种在这里,一晚上不到也得枯萎死亡。

 

因为暂时位于黑暗与光明的交接处、又是毫无生气的小镇,所以两边的大人物都瞧不上。七年间,这里竟被大人物们默认似的变成了亡命之徒逃命之余暂时休憩以及黑吃黑的地方,成了酒馆一条街,名字也被改成了十分符合这条街存在情况的“黑街”。

 

而后,在黑街成立的第七年的某个早晨、黑街的街尾,一家没起名字的花店,悄悄的开张了。

 

 

====================================v=========================================

 

语录一、既然害怕就不要做多余的事

 

魔生不懂的东西,就像天上的星星那么多。

 

刚刚砸完黑街地下拍卖场试图带走被拐卖精灵未遂的大天狗左手拖着拍卖场某个倒霉蛋打手的脚,右手提着瓶酒醉醺醺而一脸严肃地走在黑街的街道上,叹了口气,抬头想看看自己不懂的事情多到让魔有多绝望。

 

——等到太阳从云海里一跃而出的身影倒映在他的眼睛里的时候大天狗才发现:原来已经到早晨了,而夜晚才能看见星星。

 

原来我已经堕落到日夜不分了。他皱着眉严肃地想,同时因为醉酒步子不稳一个踉跄砰地一声撞在旁边的墙壁上,酒瓶从手上脱落砸在地上摔得粉粹,在它发出的脆响声中大天狗后知后觉地想起来一个严重的问题:晚上砸非法组织的场子痛快是痛快了,但得罪了黑街最大的势力现在哪个酒馆敢给他提供白天休息的地方呢?

 

大不了睡大街!酒精不仅麻痹了大天狗的神经,还给他带来了奇怪的豪气,他(终于)松开提了一晚上(倒霉打手)的腿,(对于该打手脸朝地被拖了一路这一惨剧我们表示同情并略过不提)从黑街街头以血渍都没洗干净那边还有隔夜的饭菜为由挑挑拣拣走到街尾,在最后一家还没开门的店前停下脚步,为这里的清洁度之高在内心由衷地表达了敬意,终于以台阶为枕头用手垫着头满意地躺了下来。

 

到最后睡着的前一秒为止,浮现在他脑海里的念头不是他以往最为在意的风度与体面,而是:——只有弱者才会恐惧阳光,而伟大的魔族……呃。

 

魔族在阳光也很不自在,喝高了他不至于智商下降,遂长这么大第一次这样想道:为天族的血统喝彩!

 

阳光照耀大地,黑街以南,隶属于光明阵营的城市们渐渐热闹起来,以北(包括黑街)的城市们则渐渐沉寂下去。黑暗教廷沉寂七年后是否会再次崛起、光明教廷积蓄了七年的力量能否一雪前耻,大型战争何时爆发在这天也依旧难以预判,而这些都与拥有天族与魔族混血,(姑且称为)暂时在人生道路上迷失了方向*、在大人物们交锋中只能算不起眼的小卒之一、名为大天狗的青年无关,他枕着硬邦邦的楼梯,皱着眉头吐着酒气,以地为床以光为被沉入并不算香甜的梦乡去了。

 

 

=====================================3=========================================

 

再醒来的时候脑袋因为宿醉疼痛无比,耳边隐约传来他人喝醉酒对骂约架的声音,用词粗鄙的程度会让听的人觉得污了耳朵。

 

毫无教养。

 

自诩高等魔族的大天狗皱着眉头睁开眼睛,入目的是晚霞与蓝天的交界处:冷色调与暖色调毫无违和感的交错,使得傍晚好像也变得格外温柔起来。

 

他是从来不屑弯腰或者低头的,不管是曾经不够强大过得十分狼狈的时候还是勉强称得上从容的现在,他的脊背自来都挺得笔直,支撑着他的自尊心与骄傲。

 

至于地面的风景如何、是否凹凸不平会让人跌倒这些事情都不在大天狗的考虑范围之类,前者他不屑知道,后者的话,嫌走麻烦他还可以选择用翅膀飞行前进。

 

从懂事起懵懂着带着傲气长到现在,大天狗的眼睛都直视着前方寻找着他该选择的道路,不曾俯视过地面,自然也不曾仰望天空。

 

而后在魔生首次选不出道路的第二天,他不期然见到晚霞震惊于它的美丽——或许值得他自豪的是——依旧是以平视的方式。

 

当然,被晚霞所震惊是一回事,但令他浑身僵硬怀疑自己还在梦里的却并不是因为这样一个浪漫的原因,而是一觉醒来,他居然躺在大街的地板上。

 

一定是昨天晚上他酒喝太多导致在做奇怪的梦。某一瞬间大天狗甚至想两眼一闭试试再睁眼,说不定就回到正确的世界线了。

 

他抑制住捂脸长啸的冲动,冷着脸坐起身打量四周:前面的酒馆都陆陆续续的开门了,天还未黑酒馆里便亮起了各色的灯光,之前听到的叫骂声正是出自那里。

 

只扫一眼就知道此时正是黑暗生物们苏醒的时间。

 

在这些热闹店面的对比下,才显得他身后的、位于街尾的店面格外不同来:只有它现在是熄灯关着门的。

 

在光暗两元素乱七八糟混在一起争夺不休的整个黑街,这家店的占地上勉强保持着平衡的两种元素、连带着大天狗脑袋上方残留着浓郁到令人作呕的木元素的气息全都与这里格格不入。

 

他能清晰地感觉到眼前关紧大门后面的窥视,偏头扫一眼背后晒了一天太阳上面羽毛依旧乌黑得发亮的翅膀,站起身拍拍肩上的灰,没察觉那道视线般转身向黑街深处、看上去还算干净的酒馆头也不回地走去:睡了一天大街先找住处清洁下自己比较好。

 

黑暗生物向来是不分对错只崇尚强者的,打遍拍卖场无敌手就够整个黑街随便他选住处了,他喝醉后的愚蠢行为先不说,连脑回路都奇怪得让大天狗本人也无话可说。

tbc.
我觉得这个注解是在找打,不过算了。

*我在人生的道路上迷失了方向。

                                                                               ——卡卡西

评论(10)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