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顺

愚笨
正午东风暖,春深枕花眠。
不知人间事,磨人最平常。


是我愚钝,既蠢且笨。

所以——

黑街某不愿意透露姓名居民语录

语录二、不想被欺负就别轻易示弱

 

要大天狗来说的话,砸了拍卖场而莫名其妙成为黑街一把手后的生活——意外的还不错。

 

吃穿住行全部免费、呆在什么地方周围会自动空出一片完全不用担心自己被吵到,每天还能被所谓的“属下们”孝敬数量可观的钱财,唯一让他不自在的是第一天的时候也已经是过去式了。

 

自称为拍卖场负责人向他请罪已经知道他不喜欢精灵,保证以后拍卖场再也不会出现这一物种来败他的心情,今后拍卖场会向他上交百分之三十的收入,恳求他原谅他们的不识相并同意拍卖场今后还能继续开设。

 

大天狗当时十分冷淡地同意了,然而只有他自己才知道想起这件事有多让他难堪,要反复想到当时很多拍卖场的客人已经离开黑街去向不明,是杀不干净的才能克制住想要屠街灭迹的冲动。

 

如果真的是因为看到不喜欢的生灵发怒才砸的场倒算得上喜怒无常、行为随心的魔族的做法,大天狗也会赞同自己的所作所为,想来至少周围的人都是这样想的。可事实上,大天狗当时砸开关住自然精灵们的笼子与拍卖场的大门是为了放走他们。

 

是的,令他本人不齿的事实是,他想要给予些弱小的、毫无价值的东西他们所表现出来渴望的东西——自由。

 

优秀的领导者不仅要自身强大、有过人的决策能力,还需要有慧眼识珠的本领。呵护暂时弱小而有才能的苗子是他的天职。

 

对想要的东西不自己争取只会祈求别人的家伙明显只能归于无法入他眼的废物。所以等他将打手们全部揍翻回头发现精灵们连破掉的笼子都不敢走出去、只敢怯懦地看着他才是正确的发展,居然会期望他们会逃跑的自己才是让他自觉抬不起头的源头。

 

哪怕当时他处于神志不清的醉酒状态、发现他居然想庇护废物后在周围一片尖叫声中立刻将精灵们了结于笼中也不能减轻他的难堪。

 

不经意又想到自己丢人事迹的大天狗再难以入眠,他踢开盖在身上的被子,离开床穿好衣服走到窗边将厚实的窗帘一把拉开,任由正午的阳光照得他适应黑暗的眼睛微眯,透过窗子看到空无一人的大街。

 

哦,这不是很好的散心场所么。

 

大天狗推开窗户,从三楼的住处一跃,悄无声息地落在地上站直。像洗礼一般,光明正大站在阳光下魔族的翅膀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由黑转白,使得本该是黑街再平常不过的正午带上了光明教徒最喜爱的神圣意味,连带着旁边破破烂烂的屋檐都像带着“生于贫民中的神子(天族向来自称光明神的孩子)”之类的深意。

 

当事人显然并不这么认为,他对周围无人的情况很是满意般微扬下巴矜持地点点头,双手背在身后如同巡视领地的国王,骄傲地向着黑街阳光更为耀眼的南边,街尾处走去。

 

随着阳光的持续照耀他身上的暗元素逐渐减少,最初轻微的不适跟着他浑身的暗元素消散而褪去,被光元素充盈全身后全身都暖洋洋的。就算内心里有多不情愿、三观与行事风格也与魔族并无不同——至少此时背着一对布满光元素雪白翅膀的大天狗表面看上去是一位正经骄傲的天族了。

 

一路上看到家家紧闭大门的酒馆使他心情大好:白天黑街无人的话说明他睡大街的丑态没有多少人看到,当然没看到的大多数人里显然不包括眼前终于打开大门、坐落于黑街结尾商店的店主。

 

他在都馆堆中无比显眼的花店前停下脚步,抬头端详起黑街唯一在白天开门的店铺来。

 

撇开醉酒时就发现它格外干净、此时在阳光的照射下简直能反光的门口不提,店里的布置虽然与黑街给人的印象沾不上边,不过货物还是很有黑街风格的:两边与正中间都是卖相堪忧的各类绿植。想来也是,就黑街的环境来说其实有活着的绿植都是奇迹了,虽然它们长势让人实在难以恭维,但从它们居然还活着这一点就可以看出店主是努力过的。

 

并不妨碍因为看不到店主闲的无聊所以随便逛着花店等店主露脸的大天狗自顾自为它们举办比丑大会依次嫌弃它们就是了。

 

============================================^==================================

 

听到后门被打开的声音偏头看过去的时候,大天狗刚刚腹诽完生长在南边时明明不管冬夏天天盛开的常笑花在这里别说花苞了,居然只长了个不带任何叶片的茎,茎不说站得笔直,反而半死不活的趴在花盆的土上,毫无同族开花直面寒冬的尊严。

 

为了使光暗达到平衡店里应该做过相关处理,阳光无法完全穿透房屋使室内光线充足,隔着阴影大天狗勉强能看清来人穿着女性才会穿的小裙子,个子比他的腰高小半个头——说是矮人体型又没有那个种族一半的魁梧,第一眼就给他好小只完全不经打的印象。

 

“咿——”穿着小裙子的(虽然很失礼但姑且按照【谁叫他是主角呢】大天狗的品味这么称呼)矮人变异失败品的胆子显然比个子还要小,看到站在店门口附近的大天狗后吓得低声惊呼,然后飞快地将大半个身体缩回门后面,像受惊的小动物判断周围是否有危险一般只露出半个脑袋怯怯地向他的方向张望。

 

刚刚已经对上过视线了,你以为不看我就等于我没看到你么?

 

有一瞬间大天狗感觉自己的嘴角在抽搐。

 

天族不是光明神的象征?他明明都忍耐着光元素充盈全身的糟糕感使自己看上去像那玩意,而且还站在离她最远的大门口附近了,怎么这个大概是信仰光明神的家伙还是那么害怕?

 

大天狗抿着唇将手里装着常笑花的花盆轻轻放回原处,看也不看大半个身体躲在后门的矮人变异失败品,生着闷气往店外走。

 

身为天族与魔族的混血,他会因为周身光暗元素的多少被动改变形态:在光元素充足的情况下是天族,暗元素充足的情况下则是魔族。

 

让人烦恼的是形态转变后至少要保持一整天才能再次变化,在魔族都城里长大的大天狗自然难以接受他不是以魔族的形态出现在世间——哪怕他金色的发与蓝眼睛已经昭示着他天族的血统,但并不妨碍他躲避阳光,从而令黑翅膀维持他身为魔族最后的尊严,毕竟整个里奥大陆带有浓郁光元素的东西除了阳光再没什么能排在它的前面。

 

睡大街起来发现自己依然是魔族形态昭示着那天他从头到尾都没有碰到过阳光,明明睡的是阳光最为充足的大街。再结合头顶上浓郁的绿元素不难知道:在他沉睡期间是有人用魔法催生出高大的植物为他遮过阳光的。

 

他被花店主人关照过,知恩不报不是他的作风。既然关照他的家伙是生意人,那就选买一件整个店里最糟糕的、卖不出去的商品作为答谢方式。

 

既然不是寻仇,最基本的礼仪就是不要吓到对方。想到他醒来的时候花店的主人都不出门只敢从门缝里偷窥他,想来是怕魔族的。又是白天开店晚上歇业,多半信仰光明神,那换一个形态总不至于被吓到吧,大不了接着整天不出门,第二天又是一名纯(?)魔族。

 

结果计划根本行不通,才见一面那家伙就吓得不行,真要说话她岂不是要当场晕过去。

 

哼,弱者根本不能理解强者的思维!

 

“那个……”身后传出了几乎听不到的声音。

 

大天狗长吸一口气,决定回去补觉睡到隔天夜晚,睡不着就给自己用昏睡咒。

 

“……等等”声音稍微大了一点,旁人努力一下还是可以听见的。

 

低头一看袖子上居然还沾了泥土,他低头拍掉它们,决定回去就换衣服。

 

“等一下!”

 

听到身后传来爆喝的大天狗内心受到了惊吓,下楼梯的脚差点踩空,但他脸上毫无斑斓,没好气地回头看向声源处,没好气地想,不买,什么东西都不买,你就抱着你的花喝西北风蹲在墙角瑟瑟发抖吧!

 

被注视后矮人变异失败品更加局促不安起来,她终于从门后面钻了出来小跑着追到花店的屋檐下,扭扭捏捏捏了会儿衣角,在大天狗越发不耐的视线下才反应过来般露出讨好的笑容,用尾音发抖的语气弱弱道:“你要不要喝一点花茶再走?”

 

现在她整张脸都暴露在阳光下,大天狗终于看清楚她的模样:覆盖于最先模糊畏缩身影的新形象是她那双水汪汪的蓝眼睛。

 

瞳孔太透彻导致反光效果拔群,让人不禁想到眼眶里包着泪才能倒映出这样莹莹的光,再配合上她此时打颤的双腿,就差把“我超弱特好欺负”几个字直接写在脸上。

 

幸好矮人变异失败品是在白天开店,比起有没有生意怎么想都是还自由的活着更重要。

 

这样想着的大天狗矜持地点头赞成花店店主战战巍巍的提议,说出口的话就没有动作那样令人舒畅了:

 

“我以为这是花店?”

tbc.

本来说要写小可爱萤草,没想到先写了个大可爱狗子(虽然是个ky噗呲)。赶工出来的更新,估计bug不少,慢慢修,先 @路人甲君扮演炮灰乙君 再遁。

评论(7)

热度(9)